神經科
  • 首 頁
  • 失智、自律神經、神經科、失眠診所

自律神經失調導致您經常半夜失眠或記憶力衰退?擔心得了失智症影響生活?新竹自律神經/失智診所首選:讓【億安】為您改善睡眠品質、治療失智症狀!

本院醫師團隊在精神科學領域具備豐富實績,相當擅長處理自律神經失調所引發的失眠、情緒障礙、記憶力衰退、嚴重失智等各種症狀,除了提供優質藥物服用,並給予生活飲食與作息建議之外,亦會透過完善心理諮商協助患者減緩壓力,回歸正常生活軌道,讓您能逐步走出失眠陰霾、及早預防失智症。

專注力變得一天比一天差?記憶力開始漸漸衰退?也越來越常在半夜失眠嗎?新竹失眠/神經科診所首推「億安」治療中心!讓專業團隊改善您的睡眠狀況!

就算白天工作再忙…每到半夜都還是沒辦法好好睡覺?平時專注力也變得越來越差?甚至還開始出現了記憶衰弱等疑似患上失智症的徵兆?治療經驗最豐富、問診專業又用心,新竹失眠診所推薦預約:「億安」神經內科專科門診,本院鑽研神經科學領域多年,並積極引進國內外多款高科技醫療儀器投入治療,針對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之失眠、焦慮、失智、情緒障礙等症狀改善有大量治療實績,擅長依照不同症狀安排藥物服用、心理諮商、體質調養等療程規劃,協助患者逐步改善睡眠品質,擺脫焦慮與失眠陰霾!

失智,是一種影響思考、理性、判斷、心情、行為,以致於無法獨立生活的疾病,病人飽受折磨,家屬也背負沉重的照護負擔,而失智至今無法治癒。

• 老年時的認知活動是失智病情發展的最重要因素,關鍵於如何處理資訊,閱讀當然重要,任何能刺激心智,對智力有挑戰的活動都有幫助大腦功能下降得慢一點喲
  • 收假上工後您的生理時鐘未調回而失眠、精神難集中嗎?忙到壓力大、睡不好,早上需要來杯咖啡和買提神飲料嗎?來~除了咖啡還有其他提神五種飲食可選擇哦!
    1、水(300ml) 2、堅果、種子類(10顆) 3、黑巧克力(3-5片) 4、香蕉(1根) 5、薄荷茶(1杯)
  • 阿茲海默症是老年人失智症最常見的病因,因為腦部神經細胞受到破壞,開始出現記憶力衰退、認知功能障礙等問題。
    那麼該如何事先預防阿茲海默症呢?
    保持血糖與體重避免糖尿病,身體質量指數(BMI)應小於25,避免頭部受傷(例如腦震盪),透過閱讀與學習新事物保持認知能力,避免憂鬱,學會控制不良壓力,以控制皮質醇水平,如果由坐姿站起時經常感到頭暈,確認是否有「姿勢性低血壓」
  • 自律神經是無法被意識自主控制的,例如心跳、出汗、腸胃蠕動等。人感到 #焦慮 時,會讓腦部的杏仁核活化,進而刺激 #交感神經亢奮,副交感神經低下,一旦失控時,便會過度刺激,產生許多生理症狀。

自律神經失調會出現的症狀像是:心悸、胸悶、胃痛、噁心想吐、肩頸酸痛(頭痛、背痛)、便秘或拉肚子(大腸激躁)、手抖、眼皮跳動等。

• 您有睡飽嗎?睡眠專家指出,超過或少於建議 睡眠時數,都會影響身心健康,包括死亡率、心血管疾病、精神疾病與癌症等發生率都可能提升。以下為各年齡層理想睡眠時間:
    學齡6~13歲「9~11小時」、�青春期14~17歲「8~10小時」、�成人18~64歲「7~9小時」、65歲以上「7~8小時」
  • 本院億安診所 林家億院長接受電視媒體採訪,目前台灣因老年人口的增加,國健署積極推動老年失智照護計畫,本院盡最大的力量期望透過各項試辦計畫讓病患們的身體健康得到更多的照護,同時減少病患們惡性循環的醫療成本,透過這些計畫讓病患們的健康上能有效的得到更好的進步
  • 是中風還是顏面神經麻痺?中風 造成的週邊神經失調,通常只有影響到下半臉,包括嘴角下垂,但眼睛不會閉不緊、抬頭紋也不會消失。顏面神經麻痺 的話整臉都會影響到,像是眼睛閉不起來,或是額頭皺紋消失、無法抬眉。而顏面神經失調的人,對於手臂以及其他身體部位的控制能力仍然正常。顏面神經麻痺除了尋求醫師協助,患者也應調整生活作息,勿熬夜,
  • 新竹市衛生局與億安診所合作這次的講堂,內容是關於「失智友善處理教育訓練」,億安診所已成為新竹市失智守護天使,我們願意幫助失智症長者,並期盼給予失能病患更好的照顧。